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2004-04-21 08:47: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人民法院报记者 谢圣华 郑金雄
  为期三天的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2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曹建明到会作重要讲话,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旭、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副市长詹沧洲到会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祝铭山主持了会议。

  曹建明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肖扬院长感谢各位委员。

  曹建明向委员们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今年的工作思路。他说,今年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思路是:坚持“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不动摇;坚持司法为民的要求不放松;坚持司法队伍的建设不松劲;坚持在监督指导上下功夫,以解决申诉、申请再审中存在的问题为重点,全面搞好审判工作及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努力开展法院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咨询会议的主题是研讨法院改革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研究小组在会上向委员们介绍了法院系统司法改革的情况和思路。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