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委关心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2004-04-29 09:36: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智全
  中共重庆云阳县委高度重视法院执行工作,今年县委政法委正式将法院执行工作纳入综合治理考核内容,有效地保证了法院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以来,云阳县人民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65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700多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4%和8.1%。

  近年来,云阳县人民法院主动争取党委的领导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每年执结各类案件近1000件,执结率达90%以上,较好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但由于执行工作复杂性多,对抗性强,风险责任大,加之执法环境还不十分完善,法院“孤军奋战”难以收到最佳效果。为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共同攻克执行难,云阳县委政法委在年初与各乡镇和县属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要求各乡镇和县属部门要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关心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把支持法院依法执行作为落实十六大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要工作之一,及时协调解决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防止和妥善处理抗拒法院执行事件;强化法院的司法权威,克服、防止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严禁领导干部个人直接干涉法院执行。各级党委要加强协调、指导工作,支持法院排除干扰,严格执法;各级行政部门要积极支持法院执行,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调配合,尽最大努力功克执行难。

  据悉,云阳县委政法委将法院执行工作纳入其考核内容后,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关心、支持法院执行的力度明显增强,法院的执行工作有了明显的起色,一大批复杂疑难的案件得到了及时执行。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