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法院为52名民工追回65万欠薪
2004-04-30 09:18:31
     中国法院网讯 (张智全)  近日,在2003年经济人物公益奖获得者熊德明的故乡重庆市云阳县,该县法院又为52名民工从追回了65万元血汗钱。

  2000年,重庆西南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云阳移动通信公司综合大楼和住宅楼。工程竣工后,西南建设公司以未与发包方办理工程结算为由,拒绝支付民工的报酬,共计拖欠民工工资99万余元,其中多的有3.6万多元,少的也有2000余元。因拿不到工资,数十名民工多次到县、市集体上访和到云阳移动通信公司静坐,严重地影响了社会的正常生活秩序和工作秩序,成为当地的一个不稳定因素。

  为切实维护民工的合法权益,云阳法院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在较短的时间内依法审结了此案。判决生效后,该院及时组织执行。由于西南建设公司欠帐较多,云阳移动通信公司应付未结算的138万元工程款又被市内另一家法院冻结。几度执行无果,该案执行陷入山重水复的境地,民工的情绪十分激动。今年春节期间,部分民工到县委和市政府讨说法,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该院在耐心细致地做好民工思想工作的同时,今年2月初多次与相关部门联系,主动争取上级法院的支持。在上级法院几经协调和相关法院的支持下,该案执行出现了柳暗花明的局面。2月13日,该院优先扣划了被执行人在重庆移动通信公司的工程款65万元,并督促被执行人在办理工程结算手续后,将尚欠的34万余元民工报酬拨付到指定的帐户。至此,这起矛盾冲突大,历时两年多的拖欠民工报酬案,得到了圆满执行。日前,这65万元劳动报酬已全部发给了民工。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