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车臣叛军人士称卡德罗夫曾是克格勃
2004-05-10 10:04:37 | 来源:来源:中新网 | 作者:章田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狄莫纳体育馆9日发生爆炸,包括车臣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在内,30多人在爆炸中身亡,另有44人受重伤。支持车臣武装力量的当地政治人士阿布.巴卡尔.车臣(Abu Bakar Chechen)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称,俄罗斯必然会利用卡德罗夫遇刺一事,对车臣叛乱武装的据点发动袭击,他还曝料说卡德罗夫实际曾经是一名前克格勃间谍,文件显示他当时的代号叫“亚当”。

  巴卡尔说自己不能证实发动这场袭击的人是谁,但是他肯定这一事件会对车臣的局势产生重大的影响。巴卡尔说:“现在将要发生的是,俄罗斯将利用此事在车臣的战斗中作文章,追捕和摧毁更多的反抗力量。”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收到卡德罗夫身亡的消息后,在莫斯科曾表示,对恐怖分子的报复行动不可避免。

  据称,巴卡尔本人也是一名前车臣武装成员,现在格罗兹尼一所大学任教,他同马斯哈多夫的车臣“流亡政府”仍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巴卡尔在采访时还曝出猛料称,卡德罗夫原先实际上是一名代号为“亚当”的克格勃特工。

  巴卡尔说:“卡德罗夫实际上一个克格勃特工。他在勃列日涅夫执政期间就被吸收进了这个组织,我们掌握了他的一份文件...他当时的代号叫‘亚当’。”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