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为已故总统卡德罗夫举行葬礼
2004-05-11 08:41:38 | 来源:来源:新华社 | 作者:宋世益
  9日遇难的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的葬礼10日在车臣举行。

  葬礼在卡德罗夫的故乡车臣库尔恰洛耶夫区岑托拉亚村举行,北高加索一些地区的领导人和数千名车臣居民当天自发前往参加葬礼。一大清早,格罗兹尼和车臣其它地区的居民乘坐数百辆小汽车和公共汽车前往卡德罗夫的故乡,同卡德罗夫作最后告别。

  卡德罗夫遇难前不久说,他非常清楚,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早就悬赏重金要他的性命。但他绝不会被吓倒,为了人民、为了在车臣这块多灾多难的土地上实现和平,他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

  高加索地区的领导人在葬礼上发言指出,卡德罗夫生前为车臣的稳定与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尽管受到恐怖分子威胁,但他勇敢地继续已经开始的事业,把人民引向和平和安宁,他的勇敢和胆识值得学习。

  车臣国务委员会宣布,全共和国将举行为期3天的悼念活动。为保证悼念活动期间的安全,车臣警方几乎动用了全部警力,加强安全警戒工作。

  卡德罗夫生于1951年,车臣族人。2000年6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任命他为车臣临时政府行政长官。2003年10月,他当选为车臣总统。

  在9日的恐怖爆炸中丧生的车臣国务委员会主席伊萨耶夫的葬礼当天也在车臣举行。

  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市一座体育场9日发生恐怖爆炸,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车臣总统卡德罗夫、车臣国务委员会主席伊萨耶夫。俄高加索联合集群司令巴拉诺夫在爆炸中身负重伤。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