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蝇王”胡锡林在全国组建义务捕蝇队
2004-05-21 10:55:2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柴骥程、朱剑庆
  浙江省余姚市临山镇的私营业主胡锡林用自己独创的捕蝇器,10年内义务捕捉苍蝇达40公斤,成为远近闻名的“捕蝇王”。近期他出资30万元,组建了一支由国内100多家符合条件的有害生物防治公司志愿者加盟的队伍。近日他还开通了一条纯公益捕蝇热线,哪里苍蝇密度高,义务捕蝇队就会出现在哪里。??  

  说起义务捕蝇,50岁的胡锡林说,10年前,他在招待一位客商时,吃到了一只“巨大”的绿头苍蝇,为此失去了20万元的订单,从此他发誓要消灭苍蝇。??

  为消灭苍蝇,他使用过了电击、毒杀、粘杀、淹杀等上百种的方法,但总觉得没有一种理想的效果。于是他开始自己摸索杀蝇方法。

  他从研究苍蝇的生活习性入手,经常长时间地蹲在苍蝇活动比较猖獗的动物腐尸、粪便和垃圾堆旁边搞研究,到后来熟练到能用肉眼分辨出25种苍蝇。经过无数次的试验,胡锡林终于成功研制出了一种捕蝇器。这种捕蝇器两边各装有一只滚筒,滚筒上粘有无毒药剂,30平方米范围内的苍蝇在声波和诱饵的作用下,会聚集在滚筒上,随后被卷入密闭器内毙命。

  从此,义务捕蝇成了他的业余“嗜好”,10年来从没有间断过,被他消灭的苍蝇超过800万只,重达40公斤。??

  现在,胡锡林每天都能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大量的灭蝇求助电话和信件。5月19日,胡锡林正式开通了一条由受话方付费的纯公益捕蝇热线:8008574389。
责任编辑:张亮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