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开通
2004-06-11 08:58:2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顾瑞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10日在北京开通。举报中心网站的网址是net.china.cn。有关人士以为,举报中心网站的开通,为公众监督互联网信息传播提供了新的直接渠道,标志着我国互联网在加强行业自律和公众监督方面又向前迈出实质性一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宗旨是“举报违法信息,维护公共利益”。任何公民在网上发现违法和不良信息,只要登录到举报中心网站,说明相关信息所在网站的名称和页面位置,提供举报人的必要联系渠道,即可实施举报,举报人的权益受到严格保护。被举报网站收到有效举报通知后,有责任及时处理举报,对不及时处理的,举报中心将在网站曝光,并通报国家有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说,互联网无论是作为工具还是媒体,都是面向公众的,是直接对社会产生影响的,因此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各网站应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规范,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抵制违法和不良信息以及不道德行为。绝不能允许在互联网这个先进的时代列车上,装载淫秽、色情、暴力、邪教、迷信等精神垃圾和文化糟粕。

  据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是2003年12月成立的全国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行业组织,秘书处设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目前已有成员单位140多家,包括了我国绝大多数知名网站。举报中心网站还刊登了“举报指南”和我国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行业规范等。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