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学窃电 发财未成落法网
2004-07-06 16:09:20
     中国法院网讯 (季龙)  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农民曹某,不远千里赶到安徽,交了2000元的学费,学会了专业窃电“技术”,没曾想发财梦没能做成,却于6月26日落入了法网。

  6月26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公安分局西王庄派出所接乡供电所报警称:该乡个别用电业户电表箱内机械电表电量数与电子表上的电量数差距较大,有非法窃电行为。接到报警后,西王庄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工作,发现西王庄乡前古屯村一粉磨加工厂有窃电嫌疑,就将该厂负责人尚某传唤至派出所。并对其配电设备进行核验,核验结果证实,其加工厂电表外壳上面被钻孔电表被非法改动。在对尚某审查过程中,尚某对窃电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供述帮其加工厂拨表窃电的是本乡李某和其介绍来的一陌生男子所为,并交代出作案当天陌生男子用自带的作案工具为其加工厂电表上的电量数拨减了1万度,尚某按事先双方谈定将偷电费50%作为报酬的“协议”,将偷电额值的1600元钱分给李某和陌生男子。随着案情的进一步发展,民警乘胜追击,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当天民警又根据李某的交代,顺藤摸瓜在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将专业拨表窃电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 

  此窃电案终于圆满划上了句号,然而曹某又是怎样从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沦落为一个帮人窃电妄想发财的“窃电专业户”的呢?原本农活不愿干,重力不愿出的曹某,一次在枣庄市市中区一家砖厂干杂工期间,结识了一个同在砖厂打工的安徽籍劳工凡某,接触中曹某得知凡某身怀偷电“绝技”。不久砖厂停产,凡某回了老家。一心想发财的曹某千里寻到安徽,交给凡某2000元“学费”,才从凡某那里学到了“绝活”。曹某回家后,便开始在枣庄通过介绍人牵线,自今年初先后窜至枣庄市市中区偏僻的西王庄乡、税郭镇等乡镇用特制的作案工具——钻头、针钩,采取钻孔拨表手段共为他人窃电13万余度,给当地供电系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万余元。目前,涉案四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