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举行现场咨询 加大执行宣传力度
2004-07-30 14:01:27
     中国法院网讯 (徐玉燕 周卫东)  7月30日上午,浙江省新昌县城关镇新世纪广场内人头窜动、热闹非凡,这是浙江省新昌县人民法院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集中清理未结执行案件、执行款物及执行案卷”活动和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加大执行力度,服务‘平安浙江’建设”执行宣传周活动,组织执行局、政治处、办公室等有关人员参加的一次宣传执行工作而举行的咨询活动。

  在上午的咨询活动中,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有否期限的规定、哪些生效法律文书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申请执行人在申请执行时有否举证责任、被执行人或其他有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或者妨害执行行为应承担什么法律后果等问题,成为咨询的中心话题。法院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向每个咨询对象讲解相关执行工作的法律、规定,使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使咨询对象乘兴而来、满意而去。

  在整个咨询过程中,通过现场答疑、发放执行局编写的《人民法院执行指南》宣传资料等形式,使活动呈现出良好的宣传效果。新昌县委、县人大、院领导对此次现场咨询活动非常重视,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程晓帆、县人大副主任韩岳才、新昌法院院长周剑敏亲自到场指导咨询。
责任编辑:刘曼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