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互联网站开通
2004-08-06 09:40:35
     中国法院网讯 (郭鹏) 

登录中国法院网后在法院在线栏目中点击“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http://www.bj2zy.chinacourt.org),或通过搜索“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北京二中院”等关键词,一个内容丰富的法院网站便呈现在网民的眼前。今天,北京市第一家中级人民法院国际互联网站正式开通。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经过深入调研和精心的准备,并通过中国法院网提供的技术支持,成功开通了北京市法院系统第一家中级人民法院互联网站。以该院审判大楼、北京城市古建筑作为网站标志,北京二中院的网站集审判工作和服务功能为一体。在该网站上,可浏览该院简介、该院当前审理的社会关注的各类案件、该院重大审判活动、典型案件庭审或宣判录像剪辑、百姓打官司所需的诉讼常识、该院法庭分布图示、开庭公告以及该院法官撰写的法学研究学术文章、文学作品等。该院网站的建立,旨在通过国际互联网,展示首都法院、法官的审判水平,并以网站为窗口,加强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交流,为当事人提供诉讼便利。

    该院院长王振清在网站开通仪式上表示,在北京率先实现现代化、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目标的进程中,作为首都的中级法院更要通过各种平台为北京的法治建设做贡献。互联网是信息化时代的标志之一,拥有及时、便捷的优势。二中院在中国法院国际互联网开辟二级网站,即以图片、文字、多媒体等形式,向社会乃至世界宣传首都法治建设的发展,开辟司法为民的新渠道,同时也是二中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刘曼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