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中院“开门揭短”提效能
2004-08-16 16:30:11
     中国法院网讯 (马瑜山)  安徽省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安庆市委“机关效能建设活动转段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扎实地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查摆整改活动,推出“开门揭短”的三项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市中院机关效能建设纵深发展。

  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把机关效能建设作为执法为民大讨论活动和公正司法树形象”动的继续和深化,把一对照五查摆同法院工作实际相结合,边查摆边整改。为使查摆整改活动更具实效性,改院决定面向社会,面向群众,接受公开监督和评判,推出“开门揭短”的三项举措:一是召开执法执纪监督员座谈会,广泛听取监督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深挖法院工作和法院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回访案件当事人。在今年6月份以来审结的民事、行政、执行等案件中,随机抽取若干案件,以问卷调查形式,重点就法官接待是否热情、文明、规范,有无“冷硬横推”现象,诉讼费收取是否规范,法官出庭是否准时,着装是否规范,以及法官是否有接受吃请、娱乐,向当事人借用通讯、交通工具,报销不应由当事人支付的费用、收受钱物等不廉洁现象等七项内容,向涉案当事人进行回访。三是对外发放征求意见函。重点就市中院干警有没有事业心不强、精神状态不佳现象;有没有缺乏为基层服务的观念,居高临下现象,以及有没有违反法定程序、违法办案现象等六项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并针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项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促进了查摆整改活动更深入、出实效。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