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女企业家进京告状
2004-08-19 14:17:19 | 来源:中国质量报
  300多名女企业家之所以百忙之中赶到北京,是因为这里有一场极具魅力的会议。然而,直至开会前的几个小时,她们才发觉,每人交了5800元甚至两万余元的会议费竟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半年后,她们当中的30人来到北京,状告大会的承办方———北京海田苍原国际文化发展中心,认为该中心假借举办经济成功女性大会的名义,采取欺诈手段获取会费,侵犯了30名原告的经济利益,请求法院判决被告在全国范围内公开赔礼道歉,返还已交的会务费及食宿费,赔偿经济损失及承担诉讼费用。

  2003年10月、11月,包括30名原告在内的300多名女企业家,陆续收到北京海田苍原国际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于2003年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的“2003年中国经济成功女性大会”邀请函、第二届中国企业成功女性大会荣誉确认通知、2003年中国经济成功女性大会等,在通知的材料上,明确告知了会议的时间、地点、出席人物、颁奖情况、会程安排等具体情况。

  “会议没有日程安排,没有资料,没有代表证。直到开会前的几个小时,我们才知道,大会最吸引人的、也是会务组再三承诺的几项内容均被取消。会议原定的地点也由人民大会堂改在了我们住宿的一楼,”来自苏州的几位企业家告诉记者,她们是由市妇联带队赶来的,来了5人,没想到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天津某企业的一位老总告诉记者,为开这次会,他们交了19600元;而另一位企业家包括购书,则交了26000元。

  事发当日的2003年12月20日上午9时,当记者赶到会议代表们下榻的中国科技会堂时,一楼的大厅和礼堂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到处是激愤的人群。记者按照通知上的电话,曾与北京海田苍原国际文化发展中心进行联系,当初去机场接女企业家的人均已经关机。

  之后,30名女企业家曾到公安机关立过刑事案件,但没有得到解决。她们说,此次进京,希望通过法律为她们讨回公道。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