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法院首次组织讲师团大规模培训法官
2004-09-02 09:41:54
     中国法院网讯 (周方)  8月25日,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新疆兵团法院法官业务巡讲团开始启程前往兵团农六师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巡讲,拉开了兵团法院系统最大规模的法官培训业务培训的序幕。

  由于受地域和经费的影响,新疆兵团法官官参加业务培训的机会和数量有限。今年3月,兵团法院开始挖掘内部潜力,利用有限的培训师资力量,建立起内部培训机制。兵团法院在十个师法院中选派八名资深法官首次组建讲师团,创造条件让他们参加国家法官学院和新疆法官培训中心的培训,然后,由他们奔赴天山南北有计划有目的的在兵团法院系统十个师中级法院进行巡讲。

  根据安排巡讲团将从刑事和民商事法律方面,结合兵团法院业务特点,从法律适用、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和法律文书写作从理论高度由浅入深地为广大法官进行讲解。巡讲团将分两批进行巡讲,今年先由四名法官做第一阶段的巡讲和培训,时间从8月下旬开始到9月底结束;第二阶段巡讲将放到明年适当的时间进行。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