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摧毁一黑恶势力团伙 抓获成员17名
2004-10-16 15:58:2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奚彬 宁公宣
  记者近日获悉,10月11日凌晨,南京警方重拳出击,摧毁了一个盘踞娱乐场所的黑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7名,拉开了南京“黑恶必除”战役的序幕。

  南京警方最近在对全市涉黑涉恶团伙进行摸底调查时,发现一个黑恶势力团伙近期以来在娱乐场所作案频繁。他们抢占地盘,收取保护费,稍有不从即携带枪支、刀具对娱乐场所大肆冲砸。

  获此信息后,南京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调集打黑专业人员组成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迅速查清了该团伙的成员情况及活动规律。

  10月11日凌晨,警方得到线索,这一团伙成员在鼓楼区“嘉年华”夜总会聚集,正在预谋再次作案。警方迅速启动“打黑”预案,调集80余名民警,全副武装赶到现场,于2时开始了突击搜捕行动,仅用5分钟就将这一团伙成员抓获归案,当场缴获子弹上膛的五连发霰弹枪、单管猎枪2支及数十把砍刀、斧头、铁叉等凶器。

  经查,这一团伙骨干成员王海(化名)、郭东(化名)均系刑满释放人员。近期以来,他们纠集了一批流氓恶势力,购买枪支、刀具,在娱乐场所敲诈勒索,以“看场子”为名要求娱乐场所交纳营业额的15%作为“保护费”,在全市作案多起。当这伙曾经不可一世的团伙成员被一一押上警车时,周边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