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特大持枪抢劫金店案主犯落网
2004-12-01 16:58:22 |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宁法制报 | 作者:常大利 张炳
  近日,辽宁昌图警方与吉林四平警方紧密配合,在辽宁阜新市紫都台乡抓获特大抢劫主犯蔡凤文。至此,案后外逃一个多月的特大逃犯落入法网。

  2004年10月6日21时许,吉林省四平市所辖双辽市内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抢劫金店案,4名歹徒携带枪支、尖刀破门闯入金店,店内2人被枪击重伤,歹徒抢走价值50万元的各种金饰品。公安部立为一号公案。

  案发后,吉林警方历时36天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而主犯蔡凤文携姘妇梁某潜逃。侦破组通过工作查明,梁某可能是辽宁昌图县曲家人,可能携蔡到昌图曲家落脚。11月12日,四平市警方急赴昌图县公安局八面城分局,请求协助抓捕。

  经查,梁某确系昌图县曲家乡黑城子村农民,三年前抛下重病的丈夫与人私奔,同家人没有任何来往。梁某有个亲属现住古于镇街内,但其亲属已去内蒙古送人。警方急赴内蒙古,找到了梁某的亲属,得知梁某现在正和蔡凤文在一起,但她到底在哪一直是不清楚的。

  两地警方分析蔡凤文可能隐藏在昌图,他们对各旅店、饭店、洗浴中心等可能落脚处进行搜捕,但却没发现蔡的身影。经过深入工作,查得蔡凤文、梁某在阜新紫都台镇内的一位朋友家。11月15日1时30分,四平追捕组与昌图警方共同出击,在紫都台王家饭庄将蔡凤文、梁某抓获。

  经审讯,蔡凤文对持枪抢劫案件供认不讳。四平警方把蔡凤文、梁某押回双辽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