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绵竹市人民法院网站今日开通
2004-12-10 09:36:12
     中国法院网讯 (绵竹法院) 

12月10日,经过精心的筹划和积极的准备,四川省绵竹市人民法院网站(http://mzfy.chinacourt.org)正式建成开通,这标志着绵竹市人民法院在建立和完善与现代司法活动相适应的信息网络等物质保障体系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法院的信息宣传工作开拓了新的途径,为法官在业务上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搭建起一个崭新的现代化平台。

    近年来,绵竹市人民法院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狠抓审判工作、法院改革和队伍建设三件大事,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物质装备日臻完善,法院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的进展。为进一步增加法院工作的透明度,让社会各界了解、监督和支持绵竹市人民法院的工作,2004年8月,绵竹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兴同志明确要求,要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投入建成绵竹法院网站,以进一步密切人民法院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帮助社会更多地了解法院的各项工作,也使法院能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绵竹市人民法院网站设置了法院简介、审务公开、法官园地、司法服务等6个主栏目,下设新闻中心、案件评析、审判研究、裁判文书等26个子栏目,主要提供审判资源信息、法院工作动态、参与诉讼基本知识、法律法规和裁判文书查询等服务。网站通过公众信息反馈和网上调查,建立起绵竹法院与公众互动的交流平台。

    绵竹市人民法院网站是绵竹法院落实审务公开、加强对外宣传的窗口,是全院法官和工作人员开阔眼界、加强学习的平台,也是社会各界了解该院工作动态、对法院工作实施有效监督的重要途径。它的建成,补充和完善了该院信息宣传体系,必将对该院更好地实现“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全面快速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