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生为争女友杀人 四同学窝藏同被捕
2004-12-17 12:36:59
     中国法院网讯 (滑力加 徐荣生 高文祥)  18岁内蒙古某专科学院分校学生张业因女友拒绝陪自己参加同学的生日,一怒之下将和女友同行的同校同学杀死,张业的四个同学讲义气资助钱物藏凶器帮其躲藏。12月15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致死)批捕了张业,以涉嫌窝藏罪批捕了仝全、王军、刘光、吴清华四人。

  2004年11月13日22时,内蒙古某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学生刘光过生日,他邀请了在校的几个商都县的老乡和他们的女友一起到饭馆吃饭。张业接到邀请后,让自己女友小波(17岁)一同去,小波不去。

  张业一人去参加刘光生日聚会,见到场的8个人都是成双成对,只有自己是独身一人,感到栽了面子。吃到一半,张业就提前退席走了。出了饭馆后,张业在话吧给小波的宿舍打电话。听宿舍的人说小波喝了点酒,可能跟人跳舞去了。张业回到学校,从宿舍里取上自己前些日子买的一把刀子,又出来找小波。

  当晚22时左右,张业在新城区团校巷一饭馆处,碰见同参加刘光生日的同学仝全(17岁)和其他几个人,听说小波刚刚和一个男的走过去。得知小波不陪同自己参加同学生日聚会,原来是和别的男人在一起,张业顿时怒火中烧,他立即向南追去。不一会儿,张业果然看见小波正和一个男的并排走着。张业跑上去,用左手搂住那男子的头,右手拿出刀来,一刀捅在那男子的肚子上。捅完才发现那男子是自己学校的同学牛某。牛某被刀捅后,捂着肚子向东跑了几步,就倒下了。

  张业捅完牛某,就和同学仝全、王军和回到宿舍。张业将带血的刀扔在地上。在知道牛某已经死亡的消息后,张业就听从仝全和王军之言,拿上王军资助的40元钱和仝全的手机跑到村里,找到临时住在这的同学刘光和吴清华,并将发生之事告诉二人。第二天,刘光和吴清华帮张业在村里租了一间房子躲藏。

  仝全和王军等张业走了,就将张业所留之刀藏匿到一口下水井里。吴清华在回学校替张业打探消息,被公安人员询问是否知道张业的下落时,称不知道。

  14日张业落网。经过审讯,张业对自己捅死牛某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仝全、王军帮助张业逃跑、藏匿凶器的事实,以及刘光、吴清华帮助张业的事实都已查明。

  2004年11月14日,张业、仝全、王军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5日和16日,刘光跟吴清华也相继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