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中层干部实行竞争上岗制
2005-01-24 14:07:24
   中国法院网讯(石德超) 2005年1月17日,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内座无虚席,21名竞职人员正在这里进行竞职演讲。

  为了确保中层干部任用的透明度,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合江法院党组经研究决定,对本次拟任用的14名正副职中层干部岗位实行竞争上岗,全院凡符合竞争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竞职。竞职全过程分为自荐、资格审查、竞职演讲、现场答辩、民主测评、综合评议六个阶段,最后,按成绩高低取前14名。

  为了保证整个竞职过程的公正、公开、公平,由院党组成员和人大、组织部、政法委等部门的领导组成评委会成员,并且全过程均在全院同志的监督下进行。这种竞职方式,充分调动了全院法官和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完善了该院优胜劣汰、能上能下的干部管理长效机制,标志着该院在干部使用中,开始走出了单纯的组织任命模式。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