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淄川区法院网今日开通
2005-02-02 08:49:54
     中国法院网讯 (淄川法院) 

在中国法院网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2月2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人民法院网(http://zcfy.chinacourt.org)建成开通。这是该院实践“公正与效率”、落实“司法为民”、提高司法能力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淄川区人民法院在建设现代化网上法院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近年来,淄川区人民法院在区委、人大、政府和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支持和指导下,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公正和效率为主题,以创建人民满意法院为目标,全面开展各项审判工作,2004年共结案6123件,较2003年同比上升32.1%,较好地完成了审判任务。同时,该院全面加强物质装备建设,努力提高信息化建设在法院工作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信息化建设工作更是一年一大步,“网上审判、网上办公、网上决策、网上监督”的格局已经形成,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法院的前列。

    网站设有新闻中心、法院简介、诉讼指南、荣誉展台、人民法庭、法官风采、审务公开、青少年维权、法官文苑、本地风光等模块,内容丰富,基本包括了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您只需轻击鼠标,就可以及时了解淄川法院的最新工作动态、审判工作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成就,极为方便快捷。

    网站开通后,淄川法院网成为淄博市第一家基层法院互联网站,这对于加强司法宣传工作,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增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弘扬司法文明,提高法官素质,展示法官风采,树立法院形象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