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一男子为买新衣劫杀两人今被捕
2005-02-06 14:24: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滑力加 云桂珍 朱清泉
  为了给自己和妻子买衣服过年,内蒙一男子连杀两人,抢来400余元和一部手机。2005年2月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涉嫌杀人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魏敬德。

  1月6日早晨,呼和浩特市一家村南营子发生了一起命案,一对外地在此租房卖煤的夫妻被人杀死。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直属一中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

  两名死者,男的姓任,现年54岁;女的姓张,现年47岁。二人系内蒙古清水河某村人。经法医鉴定:死者任某,其头部有被钝器打击伤9处,致头颅整体变形,脑组织外溢。另一死者张某头部也系钝器所打,致脑组织外溢。二人都系因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死亡。

  警方经过排查,不到48小时,就在内蒙古四子王旗将杀人疑凶魏敬德抓获归案。

  魏敬德,1978年1月13日出生,系内蒙古兴和县曹四窑乡黄花滩村人。1990年,时年12岁的魏敬德初中一年级没上完,就辍学到外面打工。据魏敬德交代:他2004年3月在呼市一家村东营子租了一间房,以做木工活为生。平时没事,他就到任某家中和其他人一起玩扑克。去年,魏敬德因妻子生孩子借了2000元钱,再加上他自己赌博又输了些钱,生活自然紧张。眼看就要过年了,魏敬德想给妻子和自己买点衣服等物品。他见任某生意很好,就猜想任某家一定有钱,便产生了杀人劫财的念头。

  1月5日晚,魏敬德来到任某家,以要买煤为由,事先踩盘子,并和任某约好次日早晨来买煤。

  6日早上7时许,魏敬德身藏一根一尺长的擀面棍,来到任某住的大院里,敲开了任某的房门。此时任某已经起来,其妻还在睡觉。

  魏敬德让任某给其秤了500斤煤,装在一辆三轮车上,然后让任某给他拉到家里。在途中,魏敬德把任某骗进一个无人居住的院子里,然后掏出擀面棍,向任某头部猛击一下,结果擀面棍断为两截。任某被打后,刚要反抗,就被魏敬德扑倒在地。魏敬德捡起身旁的石头和砖头,猛击任某头部,将任某打死后,从任某身上搜出25元钱。

  魏敬德随后又返回任家,一看任妻还在睡觉,就顺手拿上任家的一把锤子,猛击任妻头部,将任妻打死。然后魏敬德撬开任家的柜子,找出了420元现金,出屋时又将任某价值1500元的手机拿走。

  作案后,魏敬德立即乘坐出租车来到火车站。在火车站旁的一家商店里,魏敬德用抢来的钱买了一套衣服,将身上粘有血迹的衣服换掉后扔在一个垃圾箱里。随后魏敬德乘坐长途汽车逃到四子王旗。在那,魏敬德将任某的手机卡扔掉,又买了一个新卡后,躲藏到其妻家中。

  但令魏敬德作梦也没有想到是,他到家没两天就被警方抓获。1月8日,公安机关将魏敬德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