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原打私办副主任周克受贿被判11年
因外逃女贪官杨秀珠特大贪污、受贿案而被牵出
2005-03-14 16:23:02
被告人周克接受审判
     中国法院网讯 (徐东良) 

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府打私办原副主任周克受贿案在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周克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元,同时被追缴所受贿赂款人民币20万元,美金1万元。

    现年52岁的周克,原系浙江省人民政府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曾先后担任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处长等职。

    2000年11月,经在温州工作多年的周克出面斡旋,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的后勤经济发展中心以协议出让的方式,取得了温州市上江路1号地块的开发权。嗣后,在周克要求之下,2001年8月,省打私办下属事业单位浙江省罚没走私物资拍卖行(简称省拍卖行)以浙江华通拍卖有限公司的名义,从后勤中心受让了上述地块项目公司10%的股份,次年3月,前述股份又转归省拍卖行所有。

    后华通拍卖有限公司由于其他原因未能参与投资,同年10月,周克遂让其亲戚深圳某公司董事长陈某和其同学陈某某等二人参与该10%股份的投资。至2002年4月,二陈退出投资,周克即找来多年的好友庄某接盘,并从中为陈某、庄某谋取利益。2002年10月,省拍卖行再次从省后勤中心受让了上述地块项目公司8%的股份,周克又将其中4%的股份又交由其亲戚陈某投资,为其谋取利益。

    为感谢周克的帮忙,陈某事后通过周克之妻,给周克人民币20万元,周克知晓此事后,予以认可。庄某为感谢周克的帮忙,在2002年8月的一天,到周克家中送给其美元1万元,周克予以收受。

    据了解,周克受贿案是从曾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外逃女贪官杨秀珠特大贪污、受贿案中牵涉出来的。与周克一起落网的还有省建设厅助理巡视员谷远松(副厅级干部,已被判刑)。杨秀珠系列案至今已牵涉出12案14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11人,厅级干部2人,涉案总金额近亿元。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