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法院网正式开通
2005-03-31 09:26:37
出席全省司法宣传工作会议的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郭兵点击江西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讯 (周迎飚/文 沈双武/摄) 

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精心筹备,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http://jxfy.chinacourt.org)日前在全省司法宣传工作会议上正式开通了。江西法院网的开通标志着全省法院现代化建设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全省法院开展“增强五种能力、创建五型机关”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新平台。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人民法院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实现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将有利于增强司法透明度,提升公信度,提高便民利民的司法效率。江西法院网的创办与开通,就是要利用网络的快速、便捷与互动,整合全省法院信息资源,推进审判程序的效率化、迅速化,扩大司法为民的途径,展示人民法官的风采,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江西法院网作为全省法院司法宣传的重要阵地,是社会公众与人民法院交流沟通的纽带和桥梁。网站共设有新闻中心、网络联线、执行天地、司法为民、法院建设、法学纵横、法苑风采,赣法资讯和法律法规九个主栏目,为全面介绍江西全省法院工作动态提供了一个平台。

    通过利用网络这一特殊媒体,人民法院可以及时地向社会公众传送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法律资讯,让社会公众透过这一窗口能迅速了解熟悉法院工作的有关动态和信息。同时,在坚持正面引导的前提下,结合网络的特点,在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大案件情况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事件进行宣传报道,以便更直观、更生动地进行法院司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另外,通过网络的互动作用,法院可以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审判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更好地改进工作,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司法环境。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