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固安县法院网正式开通
2005-04-01 09:27:18
     中国法院网讯 (赵建军 岳军永) 

3月31日,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河北省固安县人民法院网站(http://gaxfy.chinacourt.org/)正式开通了。固安法院网的开通是该院全面加强司法宣传工作所采取的又一重要措施,标志着固安法院利用互联网开展新闻宣传与信息传播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也标志着中国法院网这个大家庭又添新成员。

    固安法院网共设有新闻中心、法学园地、法院风采、诉讼导航、第三只眼、他山之石、固安法院、和法律法规等八个主栏目,通过登陆固安法院网,社会公众可以全面了解固安法院的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法院改革的最新动态,查阅法院为公众提供的各种诉讼指南,进行法律咨询,并对法院和法官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

    互联网是信息和通讯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其发展速度和发展规模都十分惊人。在新的历史时期,利用互联网开展宣传工作,是不断加强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固安法院网的创办与开通,对传播审判信息,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向全社会提供更完善的法律服务,促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实施,让更多的人了解固安和固安法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高人民法院肖扬院长在去年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上部署当前法院工作时,专门讲到要加强司法宣传工作。固安法院网的创办,为贯彻落实好最高法院的部署开辟了一个新领域、提供了一个新渠道,并且在提高该院整体司法能力,加强法院与社会各界沟通,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