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铁路遭爆炸破坏 警方悬赏10万征线索
2005-06-26 09:28: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嵬
  “一声巨响后,我家玻璃被震碎3块。冲出 家门,我发现是铁路桥上爆炸了。”昨天下午,房山区河北镇磁家务村村民老郭说。

  19日晚,发生在老郭家旁边的磁家务村铁路桥上的爆炸致使一段铁轨断开。警方已发出悬赏通告征集破案线索,案情仍在侦查中。据称,这是建国以来北京第一起铁路遭爆炸破坏案件。

  ■事发 列车刚过爆炸声响起

  当地老居民介绍,发生爆炸的铁路是上个世纪60年代建成的,现在主要承担从大安山煤矿向外运煤的功能,每天都有运煤列车经过。

  老郭说,事发当晚,他正在屋内看电视。晚9点左右,一列火车通过磁家务铁路桥,火车过去不到10分钟,“轰”的一声巨响,他坐的沙发颤抖起来。“我冲出家门,顺着声音爬上距离我家30米左右的铁路桥东侧,用手电照了一下铁轨,看见铁轨边出了个一米宽的坑,铁轨也断出一个长30厘米的口子。”老郭手指着桥东侧的一间小房子,“爆炸地点就是小屋南侧那条铁轨。”

  ■抢修 受损铁路桥快速修复

  爆炸惊醒整个磁家务村,民警接到老郭报警后迅速赶到,铁路工人随后赶到抢修。老郭说,工人运来一条新铁轨,将被破坏的铁轨换下,再在两端接口处打上夹板固定好,整个修复过程约一个半小时。铁路工人撤离不久,就有一列火车通过铁路桥。

  ■进展 警方已展开全面调查

  6月21日,一纸由北京铁路公安局和房山公安分局联合发出的悬赏通告贴在磁家务村周围。通告称,“6月19日晚,房山区河北镇磁家务村铁路桥发生一起爆炸案件……对向公安机关提供重要线索破案者将予以人民币5万—10万的奖励。”

  昨天下午,记者在磁家务村西口铁路桥下看到,铁路桥有近10米高,几名警察还在桥东侧铁轨附近巡查。

  磁家务村委会杨支书告诉记者,发生爆炸后,来调查此案的警察一直住在村内,几队人马轮流作战,几名警察已在铁路桥上连续调查6天。

  知情者透露,这是建国以来北京市第一起铁路遭到爆炸物破坏的案件。目前,警方仍在加紧调查此案。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