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网今日开通
2005-06-29 11:49:25
     中国法院网讯 (侯建民 李炳霞) 

6月29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网(http://www.tj-court.gov.cn)正式开通,这是该院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进一步践行公正与效率主题,落实司法为民要求,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全面提高司法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司法保障的一项重要措施。

    建立天津一中法院网,旨在进一步增强法院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让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更深刻地了解法院,提供更多的便民、利民的司法服务,畅通诉讼渠道,维护社会的公正与正义,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一中院法院网设有首页和法院简介、本院动态、诉讼指南、执行在线、审务公开、裁判文书、法学园地、法律法规、普法宣传、队伍建设、法官文化等11个专栏38个版块。从以上栏目中,公众可以了解到天津一中院历史沿革、最新的审判工作动态、法院队伍建设和丰富多采的法官文化,体悟人民法官依法办案的审判全程和公正司法的精神面貌;还可以阅览典型案例、裁判文书,查询法律法规、开庭信息、诉讼指南、法律问答,法律常识、以案说法,学习掌握法律常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院长信箱和群众来信,及时反映意见和建议,有效的监督法院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