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在渝启动全国第一家交通综合行政执法试点
2005-06-30 12:24:46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杨光毅
  交通部在渝启动全国第一家交通综合行政执法试点

  车船告别多头执法

  华龙网讯 重庆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的5个大盖帽,昨天终于正式合并成一个。这样的改革,对重庆的车船来说,是有望告别以前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中的多头执法。

  其标志,就是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昨天正式挂牌成立。原来的高速公路执法、运政、征稽、水上执法和路政的5个交通行政执法大盖帽,就统一在这个行政执法总队之下。

  这是交通部在重庆启动全国第一家交通综合行政执法试点,所以,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专程到重庆,山东、四川等10个省的交通厅也到重庆取经。

  “我们原来的执法体制,难免多头执法、重复处罚,导致执法行为不规范,影响执法公正。”副市长赵公卿说,综合行政执法可以避免这些弊端。

  重庆的车船将在这种改革中受益:营运手续、资格、是否缴纳相关规费、是否侵犯路产路权等,原来是5个不同的执法主体来执法,车船主将遭遇不止一次的执法“骚扰”。但今后,一拨执法队员就可以将一切解决,该怎么处理也是一次性搞掂。

  重庆市交委称,综合行政执法对执法者的要求比较高,至少得熟悉自己原来领域之外的另外4个大盖帽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等,比如路政执法人员,得熟悉运政、征稽等的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