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戒酒粘鸟解闷 粘来29只保护动物
2005-07-05 13:20:57
     中国法院网讯 (裴凌晨)  胡某闲来无事粘鸟玩,没想到却被公诉机关以涉嫌非法狩猎罪告上法庭。今天上午,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胡某涉嫌非法狩猎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5月11时5时许,胡某到其家附近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林区内,使用禁用的工具粘网非法猎捕国家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朱雀、栗?、小?及北京市二级保护动物柳莺共计29只。公诉机关认为,胡某无视国法,违反狩猎法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已构成非法狩猎罪。

  庭审中,胡某承认自己粘鸟的事实,称自己粘鸟的工具、诱鸟和鸟笼子都是从鸟市购买的,但是他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可能触犯刑法。胡某说,以前他喝酒很凶,为了戒酒,在闲暇时他就到自己家附近的南山上去粘鸟,粘到的鸟都是养在笼子里玩儿。他不知道国家关于禁猎期和禁猎区的规定,也不知道粘到的这些鸟的学名,只知道土称;之所以选择南山,只是因为自己家离那座山近,而且山上鸟多,没想到自己闲来无事的一个乐子竟成了犯罪行为。因为自己对国家规定的无知而触犯法律,胡某表示后悔,并认罪。

  法庭将择日对此案宣判。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