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诱麻抢筹毒资 一女子作恶14起伏法
2005-08-03 13:40:47
杨南英在一审被判处死刑时当场泪洒法庭
     中国法院网讯 (宿华文)  听到法官宣判自己的生命即将终结时,悔恨的泪水再次从杨南英清秀的脸庞上滑落。7月29日上午,广东省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杨南英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郑奕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杨南英被押赴刑场执行注射死刑。

  现年29岁的四川渠县女子杨南英因没钱吸毒,便与广东省揭东县人郑奕富密谋抢劫。2002年11月27日晚,杨、郑两人窜到澄海区花园酒店附近,由杨南英采用色情勾引手段,骗乘被害人李某的摩托车来到汕头市澄海区文冠路某制衣场对面的空地,杨南英乘李某不备将事先准备好的“三唑仑”药粉渗入啤酒里。李某饮用啤酒昏迷后,杨南英与同伙郑奕富劫走李某的摩托车,郑奕富将该车销赃得款500元。李某在不清醒的状态下翻落在旁边的水沟里窒息死亡。

  杨南英和郑奕富采用相同手段,于2002年8月至2003年2月期间在汕头、揭阳等地利用麻醉品、色诱抢劫作案14宗,共劫得赃款赃物折值人民币14.6万余元,并在抢劫过程中致另一被害人林某死亡。

  汕头中院一审宣判后,罪犯杨南英不服,提出上诉。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罪犯杨南英的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