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头蛇"率众强抢交警暂扣车辆
2005-08-08 11:49:06
     中国法院网讯 (孙静波)  日前,纠集多人强抢交警暂扣违规货车的俞波,被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30岁的俞波从黑龙江老家来北京闯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他在一帮同乡的帮助下,站稳了脚跟,逐步有了自己的“地盘”。但不满足于此的俞波,想通过其他的一些途径多捞点“偏财”。2004年5月20日,他纠集了约10个弟兄,到北京房山区交通支队指定的一家停车场内,想要将被交警暂扣的4辆违章超载的大货车提走。按规定,该停车场是用于停放、存放滞留、暂扣交通违法、事故车辆的,在违章行为还没有接受处理的情况下,任何人都不能将这里的车辆提走。而俞波则采用软硬兼施的方法要求将大货车提走。开始,他称只要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同意放行,可以给他们“好处”,遭到拒绝后,俞波立马脸色一变,一声令下,招呼随同前来的弟兄们对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又是大声呵斥辱骂,又是动手威胁,并指示4名大货车的司机强行将这4辆被扣的车辆从车场内大摇大摆地开走。

  房山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俞波实施的上述行为,严重扰乱了房山交通支队和停车场正常的工作秩序,致使停车场的管理工作无法进行,造成了严重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扰乱社会秩序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