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丰县一老教师因体罚学生被停职审查
2005-09-29 08:55:0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美娟
  因为学生"演板"做不出题,广丰县毛村镇毛村完小59岁的教师蒋衰雨竟对其施予两个耳光并连踢几脚致伤。目前,这名三年级小学生毛小方(化名)无法正常上学,而且因伤势严重仍在四处求医。蒋衰雨也因此遭到停职审查处分。

  据学生家长介绍,今年4月11日上午上数学课时,毛小方被数学老师蒋衰雨点名到黑板上进行"演板",因毛小方做题不对,蒋衰雨一气之下将毛小方头发一拉,出手就是两个耳光,毛小方被打后在讲台上哭了起来。随后,蒋衰雨又再出题让毛小方做,毛小方在哭泣中无法做题。于是,蒋衰雨朝毛小方连踢五脚,毛小方当场被踢倒在地,且脚有出血现象。经鉴定,伤情为软组织挫伤等,为轻微伤。  

  事情发生后,毛小方被学校送到毛村中心卫生院治疗,其在浙江打工的父母亲得到消息后也赶回家中,带毛小方到广丰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入院时,诊断为右腿肿胀,多处软组织挫伤。由于右腿肿胀不见好转,毛小方又于5月底转院。半年时间里,她先后转院到浙江、上海等地医院治疗,花费治疗费近2万元。  

  轻微伤为何会这么长时间治不好?据参与此案的邵律师介绍,医院认为毛小方腿脚本身可能存在疾病,但老师对其体罚致伤是诱发疾病的直接原因。目前毛小方仍因伤未彻底好转至今未报名上课。  

  据了解,蒋衰雨此前对不少学生都有过体罚的行为。广丰县教育局经调查,对蒋衰雨体罚学生一事作出处理意见:责令蒋衰雨停职反省,接受审查。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