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明确表示不会在新政府中任职
2005-10-13 09:10:2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袁炳忠
  即将离任的德国总理施罗德12日首次明确表示,他不会在未来的大联合政府中担任任何职务。  

  施罗德是在汉诺威出席一次工会会议时作出这一表态的。他说,他在离任之前将继续参与组阁谈判,为社民党争取最好的结果,但“肯定不会”在未来政府中任职。施罗德并未透露离任之后的去向。  

  此前,施罗德所在的社民党的部分成员要求他在大联合政府中出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施罗德在讲话中呼吁社民党成员尽力促成大联合政府成功组建,但警告说,社民党不会让“大联合”改变该党关键的社会和外交政策。他说,在工业领域设定最低工资的政策应继续保留,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需写入与联盟党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中,否则大联合政府将会化作泡影。

  本月10日,施罗德所在的社民党同联盟党就组建大联合政府达成原则协议。根据该协议,联盟党领导人默克尔将出任总理,而新内阁中将有8个重要的部长职位由社民党人士担任。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