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车劫匪拒捕 刀砍巡警被判无期
2006-01-26 14:34:16
     中国法院网讯 (费文彬 杨红 阮绍新)  两劫匪骑摩托车上演飞车抢夺,巡警赶到时,其中一人为拒捕,将巡警连捅数刀致其重伤。1月23日,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谭冬林犯抢劫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黄富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柳州市柳城县青年谭冬林与黄富为了捞点钱,便预谋飞车抢夺,谭冬林还向其父亲借来两轮摩托车。为不让人识别车号,谭冬林事先用红纸将后牌的“Z7”字沾贴遮挡。2005年8月14日20时许,由黄富驾车,谭冬林随身携带牛角刀坐在车后寻找抢夺目标。当车行至柳州市长风路金华中学附近时,两被告人发现覃庆华等三人在路旁行走,覃庆华左手拿着一个小提包。见时机成熟,黄富即慢速靠近覃,谭冬林则乘覃不备抓住覃的提包提手猛抢,覃被抢后紧紧抓住自己的提包不放,黄富立即加速行驶,将覃拖出数米远后将提包抢走。之后,两人加速向胜利立交桥方向逃窜。

  此时,早已对两被告人的行踪产生怀疑,驾车在后跟踪的柳北巡警大队巡警凌冰、巡防队员吴涛等人发现后立即进行追捕。当追至白沙铁道口附近时,两被告人的摩托车被吴涛、凌冰驾驶的微型小汽车逼倒,黄富被当场抓获归案。狡猾的谭冬林则趁机跳车并丢下包,向路旁的树林方向逃跑。身着公安制服的凌冰迅速紧追,追至永顺山庄时,凌冰多次向谭冬林表明其公安身份,欲擒其归案,但谭冬林仍负隅顽抗。眼见无法逃脱,谭即持刀朝凌的右臂、右腋、腹部等部位连戳数刀,致凌倒地后继续逃跑。经法医鉴定,凌冰的伤为重伤。后谭冬林在鹧鸪江铁道口附近被闻讯赶到的公安人员抓获。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