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将宣布延长国家紧急状态时间
2006-02-27 16:13:57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春风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27日表示,阿罗约将延长日前宣布的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时间。这位发言人在菲律宾电台上表示:“我想菲公众会理解阿罗约将推迟宣布解除紧急状态声明的时间。”该发言人并未透露这次延长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但他向公众保证说,国家紧急状态只是暂时的。

  与此同时,一位政府官员表示,阿罗约正在与安全、经济以及政治顾问们进行会晤,以便对目前的国家形势加以评估。

  在阿罗约被指控于去年的总统大选中有舞弊行为之后菲国内爆发了历时几个月的政治混乱,同时阿罗约表示有军官密谋政变推翻她的政府,为此阿罗约在24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两名菲军官遭到逮捕,菲警方在25日还逮捕了一名反对派的国会议员及一名退休将军并搜查了一家报社。

  26日,阿罗约的顾问们本来建议她取消国家紧急状态,但26日发生了因为未遂军事政变导致菲海军陆战队少将雷纳托·米兰达被撤职引发100多名海军陆战队员集体静坐一事后,阿罗约认为菲政府面临的威胁并没有缓解。

  一些律师表示,阿罗约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不等同于军事戒严,只是使得她可以动员菲军队打压反政府政变,与此同时菲正常的司法系统仍然有效。阿罗约的发言人表示,菲军方领导人目前都态度坚定地站在阿罗约一边。

  由于政局的原因,菲律宾股市27日继续下跌,菲比索汇率跌至一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国家紧急状态的指令已经对菲律宾的经济环境产生了负面影响,一位股市分析师说:“投资者面对不确定因素都不急于投资了。大家担心的并不仅仅是国家紧急状态,而是那些正在争夺权力的人,这种威胁化解了吗?这才是最主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