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为父另觅新欢 妻子毒死丈夫潜逃8年
2006-03-22 14:21:25
     中国法院网讯 (龚清明)  早年丧夫的黄某不顾子女反对嫁给表哥,不料亲上加亲的结果却是继子为丈夫另觅新欢。一怒之下,黄某用毒鼠强杀死了丈夫。3月21日,靠拾荒讨饭潜逃八年的黄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重庆巫山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现年60岁的黄某,其第一任丈夫1982年去世。黄某的表兄——某粮站职工曾某对黄某多有接济,双方感情很好。1994年,曾某的妻子也病逝。黄某和曾某二人便不顾双方子女的反对,领了结婚证住到了一起。起初,这桩亲上加亲的日子有滋有味。可两年后,夫妻俩就在照顾双方子女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并多次发生争吵。曾某在感情上也逐渐冷淡疏远了黄某,多次提出离婚,但遭到黄某的拒绝。

  1998年初,黄某的大儿子夫妇俩外出打工,黄某便前去照顾年幼的孙子。寂寞难耐的曾某给远在成都教书的小儿子打电话:“你表??即妻子黄某)走了几个月,恐怕不会回来了!”孝顺的儿子当即会意,为父亲物色了一个对象。同年4月,曾某到成都相亲。女方施某是个四十多岁的单身妇女,温柔贤淑。5月下旬,施某赶到巫山与曾某同居,并约好8月8日结婚。

  1998年5月26日,黄某从儿子家赶回去,一推开房门,发现曾某搂着个陌生女人看电视。一见到黄某,曾、施二人便收拾行李,匆匆离去。接连三天,曾某都不曾回家,黄某在家整日以泪洗面,后,决心报复,杀死丈夫。

  5月28日,黄某将拌有毒鼠强的白糖加入糖罐中,又砸烂电视、冰箱,然后离开。同日晚,曾某独自回到了家中。次日早晨,曾某吃下自己做的白糖蛋花后中毒身亡。

  曾某死亡后,黄某吓得连夜逃跑。黄某交待,她漫无目的地到四处躲藏,想找到打工的儿女,但不知联系方式。起初几年,黄某完全靠捡垃圾和讨饭过日子,逃亡至湖北、河南等地,受尽了饥寒病痛与惊吓之苦。“差点死在逃亡路上,生不如死。”直到两三年前,她才找到在河南鹤壁打工的儿子。

  日前,巫山警方从河南将黄某抓捕归案。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