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主指骡为马 小偷自作聪明
鉴别结论让其认罪
2006-04-06 10:57:13
     中国法院网讯 (廖明友)  偷走骡子的小偷在卖牲口时,因与人争执是骡子是马而被民警发现抓获归案;法庭上,狡猾的小偷为逃脱罪责,又故意称这牲口是马不是骡子。最后,小偷还是在鉴别结论面前低头认罪。4月3日,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李某嗜好打麻将,但技术和运气都不好,经常输得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2005年12月5日,李某打麻将又输了。当天晚上,他盗走了邻村刘家拴在屋外的一匹骡子。

  第二天上午,李某将骡子牵到附近一个市场卖时,被一个买主相中。但这个买主坚持说李某卖的是马而不是骡子,“骡子体形高大些,走路也有力度。骡子的价格比马的价格高多了。”买主开始与李某争论起来。在二人的争论过程中,李某被当地民警发现并抓获归案。

  在审理本案过程中,李某想起了买主说的话,于是辩称自己偷得的牲口是马而不是骡子。由于李某的狡辩,法官特地委托专门机构对此作出了鉴别结论,确认该牲口是骡子,估价2500元。在证据面前,李某承认自己故意把骡子说成马的花招,表示认罪。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