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共信息安全系统安全测评管理办法》出台
2006-06-02 16:43:42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作者:胥柳曼
  “网络信息灾害”将有望成为继地震、台风等之后的上海第11类城市灾害。随着上海信息化深入推进、融入市民生活,城市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也越来越引起各方重视,《上海市公共信息安全系统安全测评管理办法》将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对于那些公共管理机构和涉及民生的公共服务单位,一旦发现由于未进行专业测评或整改处理而导致系统发生安全故障的,将依法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行政责任。

  “所谓的安全测评,绝不是简单地看看电脑是否安装了防火墙就完了,还包括建立安全预案、灾难备份、网上公害(木马、垃圾邮件等)监测、建立等级保护制等。”昨天,市信息委副主任陈跃华认为特别是应急预案,不能光停留在纸面上,还应有定期反复演练。

  记者获悉,截止到2005年底,本市已经有110多家部门和单位进行了试点安全测评。“总体上讲,主动要求测评的不多,信息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郭松柏表示,在测评过程中,仅去年就发现了300多个比较重大的高风险隐患,占到了所有发现隐患的40%。鉴于信息安全对城市影响越来越大,记者获悉有关部门正在酝酿将“网络信息灾害”列为继地震、台风等之后的上海第11类城市灾害。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