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官员”网上寻情诈骗帕萨特被判11年
2006-06-16 14:34:38
被告人潘军民在法庭上
     中国法院网讯 (孙凯飞/文 李鹏/图)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走进了千家万户,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网络也成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用来寻找“猎物”的工具。6月16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公开对一起利用网聊交友进行诈骗的案件进行了宣判。

  潘军民原系无业游民,2004年其随女友邱某来京淘金,因无一技之长,二人只能靠邱某的收入勉强度日。为此,潘军没少遭邱某的白眼。

  潘军民在上网聊天时认识了美丽、善良的王姑娘,便慌称自己在卫生部下属的某部门任处长,独身,获取了王的好感,并瞒着女友与王姑娘相约见面,双方迅速确立了恋爱关系。潘军民在随后的二个月内发现王姑娘很有钱,于是抱定了和她玩玩儿、骗点钱花的想法,不断地编造各种借口从王姑娘处要钱。开始潘军民说自己母亲得癌症了,需要钱做手术,但家里条件太差,没有能力支付手术费,王听后毫不犹豫地给了他5万元钱,而这笔钱被潘军民用于到广州等地游玩。等潘从外地回来,又以今后俩人见面方便为借口,让王出资人民币10万元购买了1辆帕萨特轿车,潘军民成了有车一族后,在女友邱某面前变得趾高气扬。9月份,潘军民将车变卖,得款人民币9.9万元后将赃款挥霍。

  法院认为,被告人潘军民的诈骗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其诈骗数额超过十万元,并将诈骗款全部挥霍,造成被害人王某某的损失无法返还,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处其11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2年,罚金人民币1万元,并责令退赔全部赃款发还被害人。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