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抵达阿克拉开始对加纳的正式访问
2006-06-19 13:58:5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刘东凯 欧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抵达加纳首都阿克拉,开始对这一西非国家进行正式访问。  

  当地时间16时30分左右,温家宝乘坐的专机抵达阿克拉科托卡国际机场。机场铺上了红色地毯,加纳总统库福尔率内阁部长等高级官员在专机舷梯下热情迎接温家宝一行。  

  库福尔总统在机场举行隆重仪式,鸣礼炮19响,欢迎温家宝总理的到访,乐队奏中加两国国歌。温家宝检阅了仪仗队。  

  温家宝总理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说:“中加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焕发出勃勃生机。双方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等各领域的合作日益发展。中国政府珍视发展同加纳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加方携手共进,继往开来,共同谱写两国友好合作的新篇章。我期待着同库福尔总统就中加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加纳各界人士广泛接触。我希望并相信,此次访问必将达到巩固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的目的,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中国驻加纳大使张克远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也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是在圆满结束了对埃及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从开罗抵达阿克拉的。离开开罗时,埃及政府在机场举行仪式欢送温家宝一行。在此次非洲7国之行中,温家宝还将访问刚果(布)、安哥拉、南非、坦桑尼亚和乌干达。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