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的交流
最高法院讲师团酒泉授课侧记
2006-08-10 11:51: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魏 吴克东
  8月9日,甘肃省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综合大楼八楼会议室。酒泉中院80余名法官聆听最高人民法院讲师团的老师们讲课已经第三天了,室外烈日炎炎,室内热气蒸人。台上老师精彩的讲授,深深地吸引着台下的每一位法官。任热汗湿透衣衫也无人稍有分心。

  今天授课的内容是民商法,法官们认真地听、认真地记、认真地想。有的法官在课间休息时间也不放过授课老师,他们团团围在老师跟前,把自己审判实践当中遇到的一大堆问题一股脑端出,和授课老师一起探讨、一起研究,直到上课时间到了,还是不愿离开。他们把这次培训当作一次系统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好机会,当作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的一次难得机遇。

  法官们如饥似渴的求知欲和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感染了授课老师。他们通过与西部法官近距离的接触和面对面地交谈,与西部法官的工作、生活靠得更近了,也了解了西部法官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不怕困难的工作作风以及在解决纠纷时独特的审判经验和智慧。

  一位听课的法官说,这次最高法院讲师团来西部“传经送宝”,不仅使西部法官得到一次知识的熏陶和集中综合素质培训,也使授课老师和西部法官在心灵上产生一次共鸣。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