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炕变“电热炕”一电工和用户窃电被拘留
2007-01-21 09:35:2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宋景军 李国才
  据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公安局介绍,敖汉旗一村民吴某和电工贾某盗窃电能,使农村土炕变成了“电热炕”,造成电能损失价值6万多元。日前,二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1月17日,敖汉旗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新惠镇平房村的吴某盗窃电能。刑警大队下洼中队民警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并请专业人员对盗窃行为进行了认定。在对吴某家进行调查的时候,发现其家用电器应有尽有,并发现吴某为防止水井内塑料管被冻上,竟然用2000瓦的探照灯昼夜加热,其家的炕是用电热丝铺好后用泥抹上的。但实验表明吴某家的三块电表均“不工作”,由此认定吴某盗窃电能事实存在。

  在事实面前,吴某交代,他与电工贾某相勾结采取倒表数字、断表线等方式盗窃电能供自己无偿使用,并用此手段盗窃电能给其他村民使用以获利。据了解,他们的行为共造成电能损失价值6万多元。根据吴某的供述,警方将电工贾某抓获。

  目前,吴某、贾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