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女儿"出道"科技公司女经理连撞四车
2007-02-07 13:39:17
     中国法院网讯 (姬广胜)  母女俩烧香拜佛,女儿安某自称佛祖附身,遂要求母亲朱占平开自家车撞他人车,以求“出道”而“普渡众生”。日前,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罕见的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案。

  被告人朱占平原系某科技公司经理,虽只有小学文化,但能力很强,事业上一帆风顺的她觉得自己事事都顺,是上天帮助自己。自2004年始,朱占平便与女儿安某(另案处理)在家一起供奉观世音菩萨,每天烧香念经,并24小时放听唱佛机。

  2006年4月份,安某跟其母亲朱占平说自己做梦梦见了观音菩萨,说自己能够“出道”,要做一件大好事。4月26日,安某“走火入魔”,突然宣称自己佛祖附身,并装神与其母亲聊天一夜。

  第二天16时许,“预言”要有“大事”发生的安某与被告人朱占平驾驶自家的蓝色别克轿车外出。当车行至东二环朝阳门附近时,正在副驾驶上合掌打坐的安某忽然指着前面被害人周某驾驶的一辆“晋”字打头的黑色帕萨特轿车,要朱占平紧跟这辆车,并说自己与车里的人有缘,车上的人能跟其干大事。

  当两人驾车紧跟周某驾驶的车辆行至崇文门西大街某管理处大院时,看到周某驾驶的车辆驶入该管理处大院,被告人也驾车尾随而入。当看到周某停好车上楼后,朱占平便将自家车停在周某的帕萨特轿车旁边,等候周某与女儿做大事以拯救苍生。从16时左右一直到20时,两人在车内静静等了四个多小时不见周某出来。

  由于被告人违规停车,两人被院内管理人员数次责问。一直在副驾驶上打坐的安某开始不耐烦起来,并埋怨其母亲,并要其母亲做点“大事”,把警察招来,随之把车主周某引出。20时30分许,被告人朱占平便开车猛撞周某的车。为“普渡”更多的人,朱占平又相继将院内赵某、李某、万某等人停放在院内的另三辆汽车撞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30669元。院内管理人员在责问两人时,听到车内播放佛教音乐,且感觉两人行为异常,遂报警,两人被当场抓获。后经鉴定,被告人朱占平系癔症患者,作案时为限定责任能力。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