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城区取缔9个“卷烟回收”窝点
2007-04-05 14:18:05
     中国法院网讯 (李甫君 李作家 刘春霞 李统帅 李清典)  为维护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烟草制品的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河南漯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根据省、市局的工作要求,从3月1日起在辖区深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回收礼品卷烟”非法经营专项整顿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共取缔回收礼品卷烟场所9个,查扣各类违法违规卷烟1640.2条,案值8万多元。

  一是成立组织,制定方案。为确保回收礼品卷烟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城区局结合实际成立了“回收礼品卷烟”非法经营专项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治理“回收礼品卷烟”非法经营专项整顿活动的紧急通知》。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出了保障措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城区局在前期利用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刊发“致广大卷烟零售商户、消费者的一封信”进行宣传的基础上,又在漯河市电视台发布了公告,以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对回收礼品卷烟违法违规经营现象进行举报。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意对持证零售商户加强宣传教育,以此提高商户守法经营意识,自觉抵制乱渠道卷烟,不给非法卷烟提供销售场所。

  三是集中治理,重拳出击。从3月1日起,对城区高档卷烟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根据排查掌握的情况,迅速联合公安、工商等有关执法部门进行打击。对有确切证据证明礼品回收商户严重违法违规经营卷烟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坚决予以查处。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打击制售假烟网络相结合。继续以端窝点、破网络、抓主犯为重点,加大了市场整治力度,提高了市场控制力;二是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发现线索,经营案件,集中予以打击,做到了标本兼治。三是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卷烟“百日市场专项治理整顿”活动和春节前后开展整顿和规范高档卷烟市场活动相结合。

  四是严格督查,及时整改。3月21—3月31日,城区局组织有关人员对治理成效进行了督查验收,对治理成效显著的辖区管理单位进行了奖励,并对不达标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限期整改,使活动成效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