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总统赞同俄美共同使用加巴拉雷达站
2007-06-16 09:41: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作葵
  巴库消息: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15日表示,俄美共同使用加巴拉雷达站的提议具有可行性,但反对在阿塞拜疆建造新的军用设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阿利耶夫在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时指出,俄美共同使用位于阿塞拜疆的加巴拉雷达站的建议构筑在长期的战略利益基础之上,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俄美就此问题的谈判取得进展,阿塞拜疆愿与其讨论细节问题。

  阿利耶夫说,加巴拉雷达站可成为阿塞拜疆与俄、美两国合作的基础,但这种合作应限于使用该雷达站所获取的情报,阿塞拜疆反对在其领土上建造新的军事设施,反对部署外国军队。

  阿利耶夫同时认为,俄美共同使用加巴拉雷达站不会损害阿塞拜疆与伊朗的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参加八国集团峰会时出人意料地向美国总统布什提议俄美共同利用俄军在阿塞拜疆的雷达站,以取代美国在捷克和波兰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