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男子涉嫌走私偷逃税款683万元潜逃7年落网
2007-09-12 16:39:1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孔博
  涉嫌走私货物并偷逃税款683万元、潜逃7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许文精,10日在经深圳布吉关进入特区时,被广东边防深圳布吉检查站执勤官兵当场擒获。

  当日下午4时左右,一名男子准备经深圳布吉检查站进入特区时,执勤人员发现其身份证资料与公安机关通缉的一名疑犯相吻合,遂将该男子带到检查站值班室询问,该男子对7年前走私货物并偷逃税款683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许文精现年29岁,广东陆丰人。2000年3月7日,许文精等人用船走私白酒五粮液,被海关查获后当场逃匿。事后查出其偷逃税额683万元人民币。由于偷逃税金额较大,案发两个月后,海关发出通缉令,先后逮捕了许文精的同伙,许文精闻风而逃。在潜逃的7年时间里,许文精曾在深圳布吉农贸市场做批发生意,并已经结婚生子。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文精已被移交深圳公安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