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姐求助李亚鹏 吁嫣然基金救更多唇腭裂患儿
2007-09-14 09:17:55 | 来源:中新网
  昨日,200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四位选手代表将一封印有26枚红色手印的爱心求助信送到了嫣然天使基金负责人李亚鹏的手中,呼吁嫣然天使基金向众多贵州贫困患儿伸出援手。李亚鹏深受感动,一度流下激动的泪水,他当即表示嫣然天使基金将以最快的速度在贵州设立定点医院,让众多贵州患儿在当地就能获得救治。

  李亚鹏在接过选手递交的信后说:“手里拿着这封信感觉沉甸甸的,非常感谢凤凰卫视和华姐选手们。因为贵州爱心之旅,因为你们带回的这些感人故事,嫣然天使基金正在筹划以最快的速度在贵州设立定点医院,让更多的贫困唇腭裂患儿在当地就可以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先生也异常激动,向选手们深深鞠躬表达谢意,他说:“感谢华姐为中国慈善事业做出的努力。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为华姐选手们授予‘爱心天使’的荣誉称号。”

  2007年6月3日,“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与嫣然天使基金携手启动了“把天使带回你的家”活动,呼吁所有参赛佳丽把基金的救助信息传达到偏远地区,让那里的贫困唇腭裂患儿有机会获得免费的治疗。8月1日,15位内地赛区选手组成的爱心队伍启程贵州,走进黔南的群山峻岭之中寻找贫困唇腭裂患儿。短短十一天行程,华姐们往返八千里山路,探访了贵州省荔波县内的近20户患儿家庭。

  自“把天使带回你的家”活动启动以来,已经有五名患儿在华姐的帮助下找回了自己阳光般的笑容。根据嫣然天使基金对贵州患儿们做出的救治安排,华姐选手在贵州寻找到的其他患儿也将在未来两周内陆续抵京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据悉,为了配合华姐国内爱心之旅,贵州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省内的唇腭裂患儿进行了新一次普查,发现目前每年新增患儿250例,至今尚有约2000例未接受手术,而其中大多数患儿出自贫困家庭。

  贵州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诺,会尽快将一份本省内贫困患儿的详细名单交给华姐。华姐将把这份名单交托给嫣然天使基金,希望促成基金向贵州省内贫困患儿较多的地区派出整形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让患儿们在当地就能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