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子冒充台湾寻宝人挖出"金佛"诈骗村民被判6月
2007-10-19 15:45:39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陈映景)  为了追求快速“致富”,曾还荣、曾南京二人利用假金佛干起了非法行骗的行当。10月17日,云南省龙陵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曾还荣、曾南京有期徒刑六个月。

  2006年11月6日8时许,被告人曾还荣、曾南京来到龙陵县龙江乡上龙村老街子组段春富家中,自称是从台湾来的,并以寻宝为名,将事先埋藏的假金佛挖出后存放在段春富家。11月9日,被告人曾还荣、曾南京在电话中称发生车祸急需用钱骗取了段春富人民币16000元。10日,二被告人在电话中又以同样的理由称钱不够,需再汇人民币20000元,未果。后二人被抓获归案。庭审中,曾还荣、曾南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曾还荣、曾南京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人民币16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曾还荣、曾南京在犯罪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对被害人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积极给予赔偿,有悔罪表现,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