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明年一月大选 未透露解除紧急状态时间
2007-11-20 08:54: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十八日表示,他将向选举委员会建议明年一月八日举行全国议会选举。不过他仍未透露会否在大选前把紧急状态令解除。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穆沙拉夫在信德省议会告别宴会上表达了一月八日举行议会选举的愿望。政府的一份声明援引他的话称:“真主保佑,大选将于明年一月八日举行。”穆沙拉夫此前曾宣布,大选将在明年一月九日之前举行。

  此外,穆沙拉夫在巴基斯坦电视台当天播出的采访中说,为了保证选举透明,大选规则将有一些改变,各投票站将使用透明的投票箱,各候选人的代表将共同在现场监督选举程序,并将在每个投票站点票后立即宣布结果。此外,选举过程中不是由军队,而是由警察和民事当局维持秩序。

  不过穆沙拉夫仍未透露会否在大选前把紧急状态令撤销。十六至十八日以特使身份访问巴基斯坦的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十七日警告,除非他事先解除紧急状态令,否则大选的公信力将会受损,翌日又说:“紧急状态令跟自由、公平而具公信力的选举是不能并存的。(若政府不先把这法令撤销)那将会破坏政府举行令人满意的选举的能力。”

  反对派日前表示,若政府在紧急状态令生效期间举行大选,他们将会予以杯葛。穆沙拉夫十八日对此加以抨击:“国内有某群人企图捣乱和杯葛(大选)。把事情诉诸杯葛的都是对自己没信心的人……这群人知道自己会败选,这便是他们杯葛的原因。”

  穆沙拉夫十一月三日宣布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他表示,这一决定是为了国家利益。

  巴基斯坦总检察长称,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十九日驳回了五起状告穆沙拉夫连任为非法的起诉书。总检察长马立克.穆罕默德.加尧姆说:“最高法院已经驳回了五项主要的起诉书,目前只留下最后一项将于周四作出宣判。”

  早前就有媒体称,巴最高法院预计将作出对穆沙拉夫总统有利的裁决,最高法院的大多数法官由于拒绝在使紧急状态合法化的一个誓言中宣誓而被撤销了法官的职务。加尧姆上周称,他希望最高法院能于本月底之前就此案作出判决,以使他能够在十二月一日前辞去军职。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