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境内传递第一人首选姚明 易建联成为备选人
2008-03-20 16:17:04 | 来源:中新网-南国都市报 | 作者:刘守波 王成诚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作为奥运火炬境内首传城市,三亚正掀起一场奥运热。谁将举起境内奥运火炬第一棒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记者今天从主办单位三亚市政府官员处了解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姚明将成为三亚奥运火炬传递第一人首选。

  首传线路确定 起点天涯海角

  2008年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克赫拉神庙前点燃,随后将展开奥运历史上传递范围最广、传递线路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火炬接力活动。其中,火炬接力活动中国境内首传将在海南三亚举行,此次首传活动也倍受人们关注。近日,记者获悉,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三亚的首传详细线路已经确定。

  据了解,火炬传递队伍由指挥车、火种车、火炬手乘坐的车辆、电视转播车以及救护车等构成,火炬将于5月4日进入三亚。据三亚市文体局局长廖民生介绍,目前奥运火炬在三亚的传递线路已经确定,首传线路起点在三亚的天涯海角,火炬从天涯海角出发后经过三亚湾路、迎宾路、凤凰路、市委、河东路、河西路、解放路,最后抵达凤凰岛。

  明星云集 姚明可能举起第一棒

  3月24日,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将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尼克拉泽斯将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火炬,并高举火炬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后,将火炬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罗雪娟———她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那么在三亚举行的首传活动上,谁将传递火炬进入中国大陆后的第一棒?

  据三亚市文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巨人姚明可能成为三亚奥运火炬传递第一人,易建联是备选人。根悉,参与传递的208名火炬手由群众代表、体育工作者、明星(包括部分具有世界影响的跨国公司高管)组成,据透露,明星中除了姚明、成龙以外还有章子怡、张曼玉、杨澜等参与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三亚传递线长41.6公里,其中火炬手人数为208名,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200米。

  奥运火炬在海南的传递路线,依次经过三亚、五指山、万宁和海口等市县,火炬将在海南传递三天,期间,将以各种形式充分展现海南特色。

  据介绍,火炬传入三亚后,三亚将举行万人竹竿舞以彰显海南特色。届时,热情的海南人民将用竹竿舞特有的节奏为北京奥运会助威。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