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
2008-05-08 09:28:42 | 来源:新华社
  • 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这是登山队员在峰顶展示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新华社特约记者阿旺扎西摄
  • 这是罗布占堆(左)点燃第一棒火炬手吉吉手中的“祥云”火炬。 新华社特约记者扎西次仁摄
  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  

  第五棒火炬手次仁旺姆手举奥运火炬于9时16分在珠峰顶峰8844·43米处进行展示。 

  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于9时许抵达珠峰顶峰,并进行传递。  

  这是奥运历史上海拔最高的火炬传递。  

  罗布占堆从火种灯中点燃了取火棒后,用取火棒点燃了第一棒火炬手吉吉(女)手中的火炬。随后经过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的传递后,第五棒、也是最后一棒火炬手次仁旺姆(女)于9时16分在珠峰顶峰8844·43米处展示了手中的“祥云”火炬。  

  此时,大本营里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所有的火炬手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的队员们在珠峰顶峰簇拥在奥运圣火周围,并展示五星红旗、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  

  最早一批登山队队员是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30分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的,最后一批队员在3时30分离开营地。  

  在圣火珠峰传递的同时,原计划于8日上午进行的深圳站火炬传递对火炬传递时间进行了调整。(完)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