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介入哈大客运专线980亿元工程犯罪预防
2008-08-07 11:34:1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范春生
  工程设计概算总额达980亿元的东北在建最大工程——哈大铁路客运专线,从即日起正式启动职务犯罪专项预防。8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沈阳铁路局、沈阳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以及承建企业等正式就此举行了签字仪式,检察干警在今后将开展全程的职务犯罪监督和预防。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中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设计概算总额达980亿元,建设期达五年半。工程建设伊始,最高人民检察院、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和沈阳铁路检察机关就围绕哈大客运专线工程开展了全面调研,针对这样一项资金投入大、建设单位多、建设周期长的重大工程,提出了加强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确保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总体设想。

  为了保证哈大铁路客运专线专项预防工作的有效深入,具体负责实施专项预防工作的沈铁检察机关结合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工程的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并积极推进,一方面,建立起由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厅厅长牵头的专项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作为专项预防工作推动的组织基础。同时,通过建立各项专项预防工作制度、设立哈大铁路客运专线专门杂志《预防之窗》作为平台,并结合工程特点,推进各项预防活动的开展,使哈大铁路客运专线专项预防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